4.05.2008

foobar2000 components - foo_func 應用Ⅱ:自動跳過無人聲伴奏(Karaoke)曲

歌曲清單裡太多單曲專輯嗎?一首一首從清單裡移除Karaoke曲又嫌麻煩。foo_func可以幫你自動跳過含有特定關鍵字的歌曲,當然前提是歌曲tag是正確的,因此平常養成整理tag的習慣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是只聽非日語歌曲的使用者,應當不會有這種困擾,似乎只有日本單曲才會在CD裡插入Karaoke曲。


開始進入正題。 (請注意:程式碼非由本人原創撰寫,我只是將foobar2000 Wiki裡的內容作淺顯介紹。

需求:
foobar2000 0.9+(推薦)
foo_func
foo_etc


尋著步驟找...fb2k Preferences→Tools→foo_func→On playback new track頁面並貼上以下內容。
// AutoSkip Instrumental Songs
$if(
$or(
$regexpi(%title%,'off vocal'),
$regexpi(%title%,'less vocal'),
$regexpi(%title%,'vocal less'),
$regexpi(%title%,'less version'),
$regexpi(%title%,'karaoke'),
$regexpi(%title%,'カラオケ'),
$regexpi(%title%,'歌無し'),
$regexpi(%title%,'without vocal'),
$regexpi(%title%,'no vocal'),
$regexpi(%title%,'(INST)'),
$regexpi(%title%,'-Instrumental-'),
$regexpi(%title%,'\(Instrumental\)')
),
$playback_control(next)
)
結束完成。


上面應該都包含了常見的Karaoke曲關鍵字,如果沒有你要的關鍵字,自己照著畫葫蘆新增就可以了。

最近fb2k開發小組發表一項聲明,內容表示目前fb2k處理速度效率不彰,未來會新增API來處理官方定義的標準變數。換句話說像是foo_cwb_hooks、foo_etc、foo_func這些擴充式Title Formatting的components將會無法使用擴充後的變數。不過暫時不會在未來的0.9.5.2版本作這項變動。

fb2k將來似乎又要像0.8→0.9一樣來個大幅度變動,更換components潮又要來了嗎?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