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7

笑う大天使

去年改編自川原泉原作少女漫畫「笑う大天使」的電影。去年底拜日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之賜,間接地透過消息知道上野樹里主演了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的感想真的像是做了一場惡夢。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糟的程度,真的完全讓我呆坐電視面前啞口無言。

先從畫面、特效講起。作個生硬的比喻的話,這部比起好萊塢B級片還B級。怎麼說呢,以好萊塢的B級動作片來講,可能整部都有不錯令人賞心悅目的電腦特效,雖然它可能沒什麼劇情可言。而這部電腦特效也用的相當多,應該是用成本低廉的方式來製作的。很多場景因為沒預算實地取景而改用電腦特效替代。像掃過整個巨大校園畫面是用電腦特效做的,可是看起來卻非常的不自然,看起來就像是鏡頭從玩具模型上面掃過一般。

在中後段打鬥的部份也是幾乎都有用到電腦特效,最經典的應該就是在舺板上亂鬥的場面了,因為實在太不自然都快讓我進入失神狀態了。整個畫面只有演員跟地板看起來是真實的,其他的部份像天空、海水、天氣等全都用特效描繪,當然效果看起來非常的糟糕。

劇情的部份,由於我沒看過原作沒辦法作比較。個人覺得雖然是天馬行空的劇情,但是收尾卻像王子公主般的陳舊老套結局。

老實說,我熬夜硬撐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還蠻想摔遙控器的。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