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8

富士電視台專屬攝影棚 湾岸スタジオ

Fuji_TV_New_Studio.jpg

Wangan_Studio.jpg

2007年3月竣工的湾岸スタジオ座落於東京都江東區青海,富士電視台開台50週年的紀念標物。建築物由公開募名方式命名。

建物物面積約15,000m²,地上7層、地下1層設計。距離富士電視台十分地接近,步行只需10分鐘。建設目的為統籌電視媒體工作流程,藉由集中化提升工作效率以及減少不必要的勞力往返。

建設總金額約在580億元日幣。為了應付節目錄製及現場LIVE與台場的富士電視台設有光纖雙向網路。場地使用配置:戲劇拍攝、音樂綜藝節目各有設立4個攝影棚供使用。另外,演藝人員休息室共68間,停車場可停泊237輛車。


湾岸スタジオ未啟用前雖有渋谷ビデオスタジオフジテレビ砧スタジオ(TMC)兩地攝影棚可供使用(兩攝影棚目前已不再使用),但兩地有段距離。不僅工作人員勞力往返頻繁,連演藝人員也需要為了節目錄影兩頭奔波。

去年下半年某節目主持人提到湾岸スタジオ竣工對演藝界助益不少。大家不用再為了錄影兩地跑。湾岸スタジオ雖然在上半年竣工,下半年才開始啟用。

日劇的拍攝主要分為室內與室外。電視台的日劇室內場景全都是在攝影棚內搭景拍攝完成,只有外景部分才會出外拍攝。所以日劇拍攝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湾岸スタジオ這種攝影棚裡面渡過。這樣既然可以避免看熱鬧的路人或Fans們的追逐也可以讓人員在室內專注於工作。

本季目前收視率最高的B劇(大河劇不計入),有部分場景都跟上季I劇續作場景十分類似。因為兩齣戲不但都同屬富士電視台,而且都是在湾岸スタジオ拍攝。

4 件のコメント:

it's me.. さんのコメント...

请问你是否知道SMAPXSMAP是不是在湾岸攝影棚录影的〉

Shinya さんのコメント...

湾岸スタジオ竣工之後,SMAPxSMAP節目收錄並沒有移至湾岸スタジオ。木村今年曾在廣播節目中提過,目前SMAPxSMAP的錄影地點移到了お台場某間舊的攝影棚。

it's me.. さんのコメント...

谢谢你的答复。也就是说是在富士电视台主要的大厦,在台場那里?

真的谢谢你,应为我找了很久,想知道SMAPXSMAP是在那里录影的。

Shinya さんのコメント...

富士電視台地點就位於お台場